顾汐

顾汐,写手,全能磕cp选手,q3270048553,可来找我玩

过往(一)

*ooc了请注意

*拒绝ky

*这篇没刀子没玻璃渣

*深夜写文的萌新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李白第一次认识韩信的时候,他们都还小。

         李白略大一些,约莫也就大一两百岁。此时的李白是少年模样,脸颊略鼓,脸有些圆,有点可爱。韩信则实实在在还是孩童模样,圆圆滚滚的,除了可爱还有几分喜庆。

         李白的父亲和韩信的父亲是好友,两人常常互相拜访,交谈,此次便是韩信父亲拜访李白父亲,而此时,蛟龙族与狐族关系极好,起码持续此状态千年有余。

        李白作为哥哥,便在龙族拜访时担任起了照顾熊孩子——韩信的责任。李白一开始听龙族的人说韩信的顽皮时,还略有担心,怕照顾不好他,但是第一天,意外的,韩信很听他的话,李白便安心了些。

        每次的拜访都会持续一周左右,所以李白照顾了韩信一周。韩信一周下来都很听话,李白第一天带他在青丘中逛了逛,第二天就把韩信带出了青丘,在青丘外的桃花林中玩。这一天,李白忍住了,没有动他在桃林里埋的酒,和韩信在桃林去玩。可令李白不爽的是,韩信不管做什么,从头到尾都是一张冷脸,活像谁欠他钱似得。

        怪了,龙族的人都说韩信顽皮,开朗,怎么到他这里就冷漠,内敛呢,莫不是认生?李白如是想,而他没有意识到的是,他还没有自我介绍,韩信正因为不知道怎么称呼他而尴尬。

        韩信沉默了快一天,最后李白把他送回大人手里的时候,韩信开口问道,“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名字,都两天了你也没有自我介绍,我怎么叫你?”

        李白尴尬了一瞬,他以为韩信的大人应该说过他的身份,结果他想多了,韩信的红眸淡漠,淡淡地盯着李白一双灵动清澈的紫眸。李白尴尬的笑了笑,回答他:“我叫李白。”

        韩信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他扭头准备走的时候,突然又回过头,“我叫韩信,虽然你已经知道了,我还是想说。”韩信说完,朝李白笑了笑,眼睛眯了起来,露出了虎牙,特别可爱,让人抵挡不了。

        李白愣了愣,回了他一个笑容,眉眼弯弯,却没有眯起,只是眼皮微微垂了下来,嘴角勾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看起来很潇洒,很帅气。

        韩信走了,之后五天,李白一直在找韩信说话,韩信不是有一下没一下的应着,就是干脆不理李白,时间长了,李白无聊,终于忍不住拿出了他埋了一段时间的桃花酿,兀自享受起来,有次喝醉了,他很想睡,半梦半醒之间,他好像看到韩信从孩童模样变成了少年模样,对着李白叹了口气,然后把他抱了起来,李白似乎还听到一句话——“你就是我命定的人吗,怎么那么蠢。”

        当然,李白是不可能记得的,毕竟他醉了,记得……也觉得是幻觉,甚至还觉得自己居然幻想一个孩子对自己那样,自己有点禽兽。

        很快韩信就走了,李白依旧活的潇洒,也不修炼,也不做正事,就调戏小姐姐,或者自己一个人在桃林喝酒。

        大约过了几年,李白的父亲带着他去拜访韩信父亲。

        韩信家和李白家很不一样,换句话说,深海和青丘很不一样。韩信一家人住在奢华的皇宫里,而李白家则是和大部分狐狸一样是狐狸洞,李白其实住不惯这种华丽却又让他觉得华而不实莫名还觉得还有些冰冷的皇宫。

        李白没想到,仅仅过去几年,韩信便长成了少年,并且似乎挺接近成年,虽然知道龙族很大的缺点是孩童期长且弱小,但他也没想到韩信孩童期过去后长得如此之快,上次见面时韩信似乎才高过他的腰带,此时却比他高半个脑袋。好吧,李白发誓,绝对不是因为他懈怠修炼。

        韩信担任起了照顾李白的责任,嘛,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偌大的皇宫居然会没有地方,要韩信和李白在同一个寝宫。

        韩信很淡定的带着李白游览这个奢华的皇宫,李白则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觉得寒冷,总感觉有些奇怪,不过比起这些李白有个更纠结的事,就是,他以前告诉(哄骗)韩信叫他李白哥哥,此时的韩信却一直叫他李白。李白有些在意这个点。

        “李白,这里是我父王和母后的寝宫。”韩信转头看向李白,李白纠结了一下,还是觉得韩信要喊自己哥哥,李白想了一下措辞,刚准备说,结果韩信就准备走了,他赶紧拉住韩信的胳膊,说:“那个,韩信,我比你大,你是不是要喊我李白哥哥啊。”

        韩信看着李白,李白发誓,他绝对看到韩信黑脸了,然后韩信冰冷的声音响起:“我习惯叫李白。”然后就不理李白了,李白莫名有些心虚,也没提这事了。

        白天过去了,晚上就很尴尬了,李白往常挂着肆意笑容的脸此时却有些崩,他心里想,没事的,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啊。

        韩信早就躺在床上了,他冷漠的看着假装没事喝茶的李白,说道:“你还不来睡吗,很晚了。”李白怔了怔,心一横,脱了外衣,剩了里面白色的里衣,上了床,而韩信早就退到最里面,给李白留了一大块地方。

        李白起初很紧张,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迷迷糊糊的,就要睡着了,李白半梦半醒间,似乎听到了韩信的声音,“我们是命中注定在一起的,你,扭捏什么。”李白顺口就反驳了一句,“我不信命这种东西,我,我只会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话还未完,便睡了过去。

        很快,拜访就结束了,李白回到了青丘,可是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传言——龙族的大祭司预测,李白给韩信注定会在一起。

        李白起初听到的时候不太相信,后来听的多了,他也开始怀疑这事的真实性。李白找到了父亲,询问这件事,父亲只是盯着他,盯了很久,才像不忍心一般,点了点头。

        李白如遭雷劈,一双紫眸瞪得很大,他甚至恨不得马上去深海问个清楚,可是他没有去,只是在桃林喝酒。这一次,他整整喝了七天七夜。

         韩信找到李白的时候,李白一脸生无可恋,嘴里还念着,我要喜欢一个比我小的人,我要和那个人在一起,我靠什么事啊CNM……

         韩信青筋跳了跳,默不作声的用记录石录了音。李白一睡不起,睡了三天三夜,李白刚醒,就看见了韩信冷冰冰的脸。

        “额,韩信,早上好?”李白试探性的说。

        “下午了。”韩信眸子冰冷,淡淡地说。

        “好吧,下午好。”李白突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这个人是他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人?可李白觉得自己是直男,喜欢女狐狸啊。

        韩信淡淡地瞥了李白一眼,拿出了记录石,把李白的话放了出来,李白:我TMD想当场去世。

        李白准备接受韩信的批评和讨厌的时候,韩信说话了,问:“我有那么讨厌吗?”眸子还是很淡,但李白意外的看到了几分焦灼和难过。

         还是个孩子啊。李白这么想。

        “没有,我不讨厌你,真的。”李白很认真的看着韩信,假装他好像没说过那些话一样。

        “那这些……”韩信还没说完,李白就插了进来,“相信我,好吗?”

        韩信沉默了一会,和李白持续对视,李白不安地咬了咬嘴唇,直到听见了韩信的那声“好。”心才放了下来。

       事后李白想,为什么要心虚呢?这个问题,过了一段时间,他才知道答案。


评论

热度(7)